不知道大家還記得我幾個月前囔囔著想拍寫真,然後開始物色婚紗公司還有工作室的事情嗎?!

當初我有分享去『蘿蔓蘿蘭』他們家做門市諮詢以及禮服試穿的過程與心得。

有興趣的先來回顧一下→【婚紗禮服】蘿蔓蘿蘭法式手工訂製婚紗|量身打造 成就公主夢。VIP服務卻又賓至如歸●專屬於妳的夢想殿堂

在四處奔波多方比較之後,對於『蘿蔓蘿蘭』不管是人員的服務或是禮服的設計與精緻度,實在印象深刻,於是我和老爺最終決定就是它啦!

由『蘿蔓蘿蘭』負責我們一家人的全家福初體驗,我想我可以很放心。

在簽訂合約後,這天一家四口來到『蘿蔓蘿蘭』挑禮服囉!

IMG_6072.JPG

老實說,要去挑禮服還有到時拍攝當天,我整個心都是挫咧等。

因為我兩個孩子年齡小,處於活潑好動、調皮搗蛋的階段,我好擔心我在挑禮服換裝的時候,兩隻皮蛋會大鬧門市。

為了避免這樣情形發生,我事先準備了餅乾、玩具還有從未看過的書,讓老爺可以在我換裝時,有東西吸引他們搞定他們。

如果跟我一樣有小小孩,而他們也比較坐不住、好奇心重的話,一定要學我把小孩愛的東西都帶去就沒錯了!

 

當天一到門市,跟著禮服秘書(以下簡稱禮秘)搭乘電梯直接上二樓挑禮服。

IMG_5982.JPG

我們在電腦前先做禮服類型的溝通,因為我們這次所選全家福方案是拍攝兩套造型,一套禮服加一套便服。
(活動有時效性,請依官網為主)

IMG_5967.JPG

禮秘直接詢問我比較希望穿白紗還是晚禮服,雖然我內心偏向晚禮服,因為難得一次穿禮服,我想穿設計感重顏色也很跳的禮服,但是那種可能拍攝風格就要比較時尚、前衛或是有個性;

不過我只要想到我家兩個孩子還太小,拍照時可能較不受控,即使我想要拍冷酷的感覺,可能也不適合孩子,所以和老爺溝通後還是選擇了白紗。

白紗可以讓我性感、甜美、端莊,甚至和孩子互動時,也可讓畫面較為柔和與清新,顯示我是個好媽媽、好太太(笑)。

這些都是我腦中的想法,不過這些我也直接提出來跟禮秘說,畢竟溝通的過程聊得越仔細,越能夠讓禮服公司知道我們的想法,如此一來,成果就會越趨完美。

IMG_5966.JPG

確定白紗之後,我們開始討論樣式。考量到拍照時,如果配合孩子的身高,以及要拍比較多互動性的畫面,可能我們會多坐姿。

所以我希望白紗的設計重點在我的上半身,而不是裙擺,這部分禮秘也同意我的看法。

我另外說明我覺得我脖子較短,臉屬於圓臉,不希望領子是高領,除非旗袍領,肩膀處有設計…等

在霹哩趴啦一陣想法拋出後,禮秘為我挑選了幾套禮服給我試穿。

我覺得在這邊很棒的是,禮秘先聽了我們喜歡、想要的風格後,直接去幫我們拿禮服給我們試穿,我們只要悠閒的在那等待即可。

在等待禮秘的同時,小郁自己在畫畫,而丸妹則是滿場跑,那邊的一切對她來說都很新奇。

IMG_5974.JPG
IMG_6083.JPG

接下來就是一套套不同設計的白紗更換,展示給老爺看以及挑選。開始賞圖吧!

第一套【魚尾造型,背部透膚雕花設計連接肩帶,以及心型領口】

IMG_5983.JPG

IMG_5985.JPG

這套的背後透膚雕花設計我很喜歡,還有那魚尾造型非常能夠展露曲線。但因為最近胖了加上生過孩子之後,骨盆變得很寬,所以這套禮服我只能遺憾地跟她說掰掰。實在是禮服很美,但我前面小腹凸,後面屁股大,我覺得短時間內無法瘦身下來,沒有完美的S曲線我還不敢駕馭她。

第二套【日式風格,小立領,七分袖,格子花樣硬挺紗,微性感後露背】

IMG_5987.JPG

IMG_5988 (1).JPG

IMG_5991 (1).JPG

這款非常特別,有點類似藝人「柯佳嬿」結婚時穿的禮服。我喜歡她的紗雖然硬挺但穿起來非常輕。裙襬長前面及地,後面則是延長一些的小圓擺。如果戴上法式禮帽應該會顯得非常優雅,適合在草地上提著野餐籃走動擺拍,或是提著復古旅行箱在月台上等待火車。
因為很美,所以我連拍照場景都浮現在腦海中,不過低頭看著腳邊一旁的孩子,我想,這種畫面等他們能夠自理時,我再來拍好了。

第三套【蕾絲長袖,露肩透膚胸前雕花,後背透膚雕花】

IMG_5997.JPG

IMG_6002.JPG

這款比較保守,只有少部分做透膚設計。因為包緊緊,所以我對於這套沒有特別想法。哈哈哈,感覺這個媽媽整個很想露的感覺!

第四套【落肩款,袖子採透膚設計,魚尾造型裙擺】

IMG_6005.JPG

IMG_6011.JPG

IMG_6014.JPG

還記得第一次到店諮詢也有試穿過類似這款袖子的禮服,當時很害怕寬肩頭小的我會很像金剛芭比,沒想到出乎意料的美。這一次禮秘拿了這件,雖然造型上不太一樣,但穿起來就跟當時設計師幫我挑選的禮服一樣,完全不會有雄壯威武的感覺,而且粉嫩的顏色,搭配裙襬層層的紗及一朵朵的雕花,非常的浪漫甜美。

第五套【旗袍式造型,小包袖,微露背】

IMG_6017.JPG

IMG_6024.JPG

這一款對我來說也是包緊緊的造型,只有小小的露背。小小的魚尾設計,又長又圓的厚蕾絲裙擺,顯得很有份量。修身的設計,穿上她讓我的比例看上去非常高挑。雖然小腹微凸,但只要有顯得身型修長好像那個凸肚也沒那麼明顯了。

第六套【背心式,類時裝前短後長設計】

IMG_6027.JPG

IMG_6037.JPG

IMG_6042 (1).JPG

這一件真的是一穿上,拉開步簾就看見老爺的嘴巴張得特大!無袖V領設計,搭配短窄裙,外面再罩上層層透膚紗!單看裡面的裙裝,完全是我愛的時裝風格。想當初還在上班時,我也是天天穿著窄裙腳踩高跟鞋,這禮服真的讓我重溫舊夢!而且外頭罩上的紗裙,並不是整個包覆,而是會露出兩條腿,所以非常能夠展現出修長的美腿(是說我現在哪來修長,只有蘿蔔腿兩條)。這件獨特的禮服,超長裙擺,可以可愛也可以甜美,甚至性感,完全就像個花仙子來著。

第七套【小立領,類旗袍上身,A Line設計下擺】

|IMG_6043.JPG

IMG_6046 (1).JPG

這款跟第五套有點類似,但是這件的上半身採微透膚雕花,胸圍處心型造型。下擺是傘狀A Line的澎裙擺。如果說第五套是典雅的女人,那麼這套應該就是青春洋溢的鄰家女孩兒。乍看是有點相似,但兩款其實有截然不同的風味。如果想呈現歡樂與活潑的個性,這款是不錯的選擇。

第八套【鑽石細肩帶及落肩袖,兩穿設計】

IMG_6051.JPG

IMG_6058.JPG

這款好像是所有當天是穿算是上身最裸露的一件。照片上看到肩膀上的鑽石肩帶,是可以像我這樣正常的掛在兩肩上,做視覺的切割,讓肩膀看上不去那麼寬且厚;或是將兩條肩帶自然的讓它落下,和手臂的落肩設計寬肩帶一起,整個露出脖子及鎖骨,展現女人性感的一面。
另外下擺雖然是A Line設計,但仔細看在腹部的部分,有做V型雕花,使女人梨型的身形不那麼明顯,有收縮的效果。如果是較圓潤的體型,這款蠻推薦的。

第九套【無袖,不規則領口,裙擺雕花造型】

IMG_6066 (1).JPG

IMG_6070.JPG

這是試穿的最後一套,同時也是一件令我難以抉擇的一款。試穿到最後發現我似乎對上身有點類旗袍,或是旗袍式的禮服難以招架。這款的蕾絲又跟其他款不一樣,而且在腰間還有鑽石腰帶造型,除了領口處的裁剪採不規則設計之外,連腰間處的蕾絲也是不規則的,讓整件禮服多了那麼一點活潑感。裙擺有明顯的大蕾絲雕花,活潑中帶點優雅。

IMG_6072.JPG

當天試穿了九套禮服真的是欲罷不能,美套都美炸,好想多挑幾套拍照。在試穿結束後,禮秘先讓我罩上浴袍和老爺討論勝出禮服是哪一套。
這種困難的事情當然是交給老爺囉!不知道介紹你們喜歡哪一套呢?覺得我穿哪套很適合呢?希望老爺選的也是大家喜歡的!

IMG_6073.JPG

IMG_6075 (1).JPG

挑選完禮服之後,禮秘接著我幫量尺寸,原來這是她沒有叫我直接穿回衣服,暫時先讓我套上浴袍的關係,為的是方便量身。接著媽媽部分結束後,也讓小郁試試小童西服,還好他的身高在範圍內,店內剛好有它尺寸的西服,只是太瘦的小郁,穿起西服似乎有點說不出的俏皮感。

IMG_6086 (1).JPG

IMG_6099.JPG

IMG_6106.JPG

當天主要任務完成,我們又回到電腦前,禮秘跟我說一些拍照的注意事項,還有當天幾點到店、開妝時間,還有老爺會在我化妝時,才由助理協助挑選西裝…等。

IMG_6115.JPG

接下來就期待聖誕節拍照當天吧!希望小孩可以乖乖拍照不搗蛋,我們一家順利拍攝屬於雷克斯一家四口的全家福!
未完待續~

 

此文為 蘿蔓蘿蘭全家福拍照專案 個人心得分享,無受酬、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洽官網
蘿蔓蘿蘭:
https://www.romanrolan.com.tw/
文中所提全家福專案具有時效性,各種優惠活動請依官網所示。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那麼幫我點個吧!

嗨!我是雷克斯夫人。
曾在教育事業擁有自己的一番小天地,每天身後總是跟著一群小粉絲。
以雷克斯老爺為天的夫人,在育有一雙兒女後,決定洗手做羹湯,回歸家庭。
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闖進寫文的世界,開始用文字寫下生活,分享各種故事與信念。

歡迎合作邀稿或交流faye03100427@gmail.com

粉絲團「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mrs.rex/

部落格「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http://faye31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Fa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