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早老爺傳來有關【拾粹院】的旅遊文章,表示梳妝打扮後就出發。

我眼睛瞄著【拾粹院】三個字,心想,唷~嘉義越來越多日式建築的景點?!

然後我連開文章都沒有,只問「那兒蚊子多不多?」也沒等待老爺回答,就隨興的打扮著裝。

來到目的地,看見斗大的字〈台糖生技園區〉這才發現,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不過在寬闊的停車場停好車,看見巨幅貨櫃屋彩繪時,我覺得這兒也挺不賴的呀!

超空曠的地方,小孩可以盡情跑跳,還有大型彩繪可以拍照,甚至一旁就是大林糖廠跟拾粹院鯖魚主題館

不過這邊除了大型彩繪可以拍拍美照,免費鯖魚主題館可以逛可以試吃之外,就是只能認識鯖魚、買買魚鬆、魚精或保養品等等相關產品。

如果是不愛拍照又沒帶小孩需要放電的人,建議搭配其他景點一同規劃會讓旅程更豐富唷!

▍ 嘉義更多其他景點介紹  
嘉義新港。板陶窯 板頭社區
嘉義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嘉義東區。檜意森活村
嘉義東區。昭和18J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嘉義番路。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 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鯖魚主題館  

在台糖生技園區旁邊設有免費停車場。文創園區及主題館就位在生技園區的對面。

四層貨櫃高的巨型彩繪相當壯觀,特別是那大金剛逼真的令人瞠目結舌!

孩子看見超大的彩繪創作還有空曠的空地,心情都嗨起來,在場中開心的手舞足蹈。  

看著場上的其他遊客,竭盡所能不斷地在這些彩繪邊喬角度喬姿勢,拍下各種借位照,模樣實在可愛。

就連我家寶貝也自己選背景,要我這邊拍一張那邊拍一張的,看見兩寶貝玩得開心,心裡也就心滿意足。

對於繪畫一直沒有天分跟創意的我,望著這一大片的畫作,真是讓人甘拜下風,佩服的五體投地。

整體彩繪主題分別為:人魚傳說、璀璨鯨奇以及進擊的阿旺。

即使是藍色,也有各種藍,深淺不一,立體感還有細膩程度,真的是厲害。

走近一看,原來是知名3D純手繪創作家『圖龍』大師的作品。

在外頭走走拍拍後,可到【拾粹院 鯖魚主題館】免費參觀,入口處有可愛的大型吉祥物「阿旺」歡迎我們。

裡面有鯖魚的相關介紹,還有一段「魚龍捲」影片可欣賞。

一旁的服務小姐親切地向我們解說,甚至還用魚龍捲跟我們玩了互動小遊戲。

離開展示館,出口會連接到福利社,這裡的福利社販售著鯖魚相關產品,也提供試吃與用茶的服務。

在現場吃著剛煎好的鯖魚塊,真的是不怕你吃,鯖魚塊不算小塊,而且熱熱的吃,口感真的很棒!

除了一些魚相關產品,這兒也有販售小孩最愛的冰淇淋,我看大家幾乎人手一支地走出來呢!

 

鯖魚主題館雖然範圍不大,大概30分鐘可以逛完,但是外頭倒是挺好拍的。

如果來到嘉義遊玩,把這當作一個休息站,讓孩子下車活動活動筋骨,補充點糧食止餓,也順便上個廁所,其實也還不錯!

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 鯖魚主題館
嘉義縣大林鎮大糖里大湖農場61號
電話:05-2655600
營業時間:8:00 - 17:00

 

▍ 嘉義更多其他景點介紹  
嘉義新港。板陶窯 板頭社區
嘉義民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嘉義東區。檜意森活村
嘉義東區。昭和18J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嘉義番路。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嗨!我是雷克斯夫人。
曾在教育事業擁有自己的一番小天地,每天身後總是跟著一群小粉絲。
以雷克斯老爺為天的夫人,在育有一雙兒女後,決定洗手做羹湯,回歸家庭。
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闖進寫文的世界,開始用文字寫下生活,分享各種故事與信念。

台灣越來越多觀光工廠或是主題館,你最喜歡哪一間呢?

歡迎合作邀稿或交流faye03100427@gmail.com

粉絲團「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mrs.rex/

部落格「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http://faye31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Fa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