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怪獸,小郁終於肯學著坐在馬桶上嗯臭臭了!

IMG_3887.jpg

真心覺得養一個孩子真的是層層關卡,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怪得打。

出生時,為了照顧頭型,就得買護頭型枕頭;瓶餵奶要找防脹氣奶瓶,躺的姿勢也要研究,不然就不斷溢奶給你看;

副食品時期什麼造型模具、餵食湯匙、圍兜,甚至餐椅,每一樣都得精挑細選、試了又試!

最近來到戒尿布這關,一直都很沒有安全感的小郁,為了說服他戒尿布這事,我講了有半年之久,不願意脫去尿布就是不願意!!

 

但媽媽號稱天底下最強生物,打不死的蟑螂,怎可能這樣就放棄舉白旗投降。

為了讓小郁不害怕馬桶這件事,我先是準備了造型小馬桶給他坐,當我要廁所時,就將小馬桶放在我的面前,讓他跟著我一起坐馬桶。

不過幾次之後,他開始覺得那個小馬桶只是個小椅子、小玩具?!一開始還肯坐,後來開始拆解小馬桶,坐墊拿起來看一看,裡面小盆子拿出來把玩,再把手放進去攪拌攪拌,接著開始厭倦無趣。

因此小馬桶就這樣被打入冷宮,棄置在牆邊,越看越佔位子!

IMG_4387.jpg

我想或許孩子也想像大人一樣,用大馬桶上廁所,所以對於我之前幫他準備的便盆椅小馬桶他並不買單。

在他的眼中,它就像他的滑步小車一樣只是個玩具吧!

當然這只是我家孩子的經驗,不表示其他輔助產品都是不好的唷!真正還是得看每個孩子的個性與習慣去做挑選。

最近我不死心地找到一款兒童座圈可以直接安裝在大人的馬桶上,讓他上廁所跟我們大人沒有不一樣的地方。

差別只在於他坐小一點的座圈,而且有把手還有恐龍造型!

重點是,小郁愛不釋手!!(來賓掌聲+歡呼尖叫吧!)

IMG_3894.jpg

IMG_3897.jpg

趕快來看看到底是什麼座便圈有神奇的魔力,可以收服我家這難搞的小怪獸!

 ▎▎babyhood 小怪獸座便圈 開箱囉

有兩色(紫紅/藍)可選,為了給小郁坐,所以我挑選了藍色。顏色相當漂亮,是屬於前陣子宮廷劇火紅的墨蘭迪色。

IMG_3310.jpg
▼開箱影片

 

組裝後整體輕巧造型可愛,後面有三個凸點,就像恐龍背上尖刺一樣,有趣的小恐龍怪獸造型完全收服小男孩的心思。

IMG_3939.jpg

而這三個凸點,也是PU墊與底部白色座圈分開的機關,按壓三個凸點即可分離座圈。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PU座墊安裝進座圈稍有難度,安裝稍有難度,日常清潔以擦拭清潔即可,無須每次使用後或天天拆卸清洗。

IMG_3321.jpg

兩側圓潤像雞蛋的大把手,可以讓孩子安穩地扶坐在馬桶上,大大增加使用時的安全感,完全不怕一個踉蹌小屁股掉進大馬桶怪獸裡!

一早起床睡眼惺忪的小郁坐上馬桶後,雙手也很自然地抓住兩側把手。

IMG_3953.jpg

照片上看到的小郁都是有包著尿布,那是因為我還在讓他習慣坐馬桶上廁所這件事情,既然他還不願意脫去尿布,那麼我也尊重他。

至少他已經願意在如廁時提前告訴我,甚至坐在馬桶上,不排斥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好開始。而且它不僅小孩能坐,大人坐起來一樣相當牢靠。

戒尿布這事必須循序漸進,除了利用故事繪本協助引導之外,帶著孩子和大人一起上廁所,也是一種方法。
急著要孩子早日脫去尿布,可能會帶來負面影響,像是畏縮、易尿床、或是憋尿不敢上廁所,那可就糟了!

 

IMG_3888.jpg

使用這樣的座便圈對於我們大人來說,並沒有什麼改變與差異。

硬要說的話,就是天冷時上廁所不再害怕一屁股坐上冷冰冰的馬桶上啦!

因為它有PU軟墊,像沙發一樣的柔軟舒適。夏天坐久不熱,冬天更不怕涼!

如果大人不習慣使用的話,也可利用後方的掛鉤設計,直接掛置收納。

IMG_3939.jpg

IMG_3938.jpg

坐墊前方的擋片有防滑功能,以及兩根可調節的卡扣調節器可因應馬桶尺寸調整到合適的位置,
再以螺帽拴緊,讓使用起來更加安全牢固,不怕孩子在上頭搖晃。

IMG_4301.JPG

IMG_4302.JPG

家庭用各式馬桶皆可使用,唯獨坐墊是方形的馬桶無法安裝唷!購買後請先確認是否可安裝,再裝上兩側把手。
因為把手一旦喀的一聲裝好後,是很難!很難!很難!再拔起來的喔!

前緣凸起設計,除了使尿液不會噴濺外,加上後側加高的部分,讓小郁的屁股穩穩的坐在上頭。

即使他調皮的左搖右晃,前擋使他不會往前傾,後側讓他有依靠,大大提升安全感。

IMG_4379_副本.jpg

IMG_3945.jpg

 

 

看著小郁使用時開心的模樣,我知道戒尿布這一關我快打贏了!

孩子在探索世界、在一步步離開我們成為獨立個體的過程中,我們除了為孩子選擇合適的器具之外,

父母的陪伴、協助以及關心鼓勵其實更為重要喔。

每個孩子的個性、習慣不同,這邊並非在建議一定得使用輔具,只要抓對孩子的心,用對方法,

相信每個家長都能在育兒路上通過層層關卡。

IMG_3891.jpg

以上為babyhood小怪獸座便圈之個人體驗心得分享,每人使用方式及習慣不同,皆可能影響產品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購買資訊請洽官網媽咪拜平台及各大網路平台全台丁丁藥局及各大婦嬰用品均有販售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那麼幫我點個吧!
 

歡迎持續鎖定並追蹤我,不定時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我是Faye,雷克斯夫人

粉絲團: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

IG: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

媽咪拜:https://pse.is/J6T7N

 

arrow
arrow

    Fa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