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膩了自己的髮型一成不變嗎?

想剪髮怕頭髮被剪壞?想燙髮又擔心弄了個阿桑頭,整理耗時卻弄不出跟髮型師弄得一樣;

還是覺得跟設計師溝通好難,我講A她剪成B,我說C她弄成D!

有沒有覺得剪燙染是一場賭注,在我還沒壓對之前,我總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走進髮廊。

直到遇見設計師安迪公主,我的髮型從此脫胎換骨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15.jpg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12.jpg

記得好幾年前生活圈移到台中後,完全不知道該到哪裡整理頭髮。

在網路搜尋後找到安迪公主(Andy大叔),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讓他剪髮。

第一次的經驗讓我非常滿意,我從開始跟他交談就不斷強調我非常害怕被剪壞「瀏海」,後面你怎麼造型我不會怕,可是千萬小心瀏海!

剪髮前他仔細摸我的頭型,在過程中也跟我說明每一處剪的方式和原因,以及他想要幫我剪的像哪個藝人的那種感覺。

在心裡有個底之後,我安心許多。因為第一次接觸,就在安迪一直詢問我的想法與感受下,完成剪髮。

成果讓我跟我家老爺都相當滿意,從此我的頭髮就這麼固定給安迪處理了。

 

這些年嫁到嘉義後,想整理頭髮得回台中總是不那麼方便。索性在嘉義找了新設計師,那經驗可真是糟透了!

剪完當下會覺得還不錯耶!但隔天起床或是自己洗頭後,就發現事情不是我想像中那樣美好!

頭髮不是這邊翹就是那種不管我怎麼撥,那頭髮都亂的可以,就連朋友都看的出來差異,你們說是不是很糟!

這種設計師就是我說的,只顧自己腦海中的美,沒有思考到顧客本身的習慣與照顧處理頭髮的方式。

像我這種每天一打二忙孩子忙的團團轉的,最常出現就是馬尾或是鯊魚夾直接一把夾起,更簡單就是頭髮梳一梳,不綁不夾不吹,看起來整齊就好。

哪有什麼時間慢慢吹整吹彎,或是瀏海需要常修剪才會維持造型的。

這種設計師真的一次就夠,一次就會被設為拒絕往來。

 

這幾年習慣讓安迪整理頭髮之後,除了第一次見面那次,我們有彼此溝通想法之外,

現在踏入店裡,我只要說想繼續留長或是換一點造型,就可以跟他開始543的聊著。

至於我最害怕的「瀏海」,他一樣每次都幫我處理的很好。

不管是空氣瀏海、斜瀏海、妹妹頭、沒有瀏海,他總是能夠讓我剪完之後不會後悔!

 

歷經五六年沒燙頭髮,這一次豁出去想換個造型。利用線上預約約好時間後,就開始期待我的新造型!

一到店安迪快速先將我的頭髮做修剪。然後我問:今天會燙什麼造型呢?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7.jpg

安迪悠悠的說:「你那麼久沒燙了,現在的燙髮跟以前不太一樣了,總之不用特別整理,你到時繞捲吹乾就好。」

想想也是,因為跟他相當熟悉了,也很相信他的時尚眼光,所以管他什麼燙,會美就好!

當然這是因為我跟他有一定的熟悉程度了,如果從沒接觸過安迪公主的,不用擔心,安迪一定會在整理頭髮前先做好溝通,不會有溝通不良的事情發生。

歷經修剪、洗髮、軟化、護髮、燙髮,再到上二劑藥水、沖水,便完成本次燙髮過程。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6.jpg

不得不說安迪的手藝好之外,助理也是長得非常漂亮,而且動作相當輕柔。

任何動作前都會有貼心的叮嚀,害我這個不愛跟助理說話的人,一直找話題跟她聊天,默默的好想問她有沒有男友(笑)!

燙髮後看見我一頭 Q Q捲髮模樣實在太可愛又搞笑,馬上拍照紀念一下。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5.jpg

安迪見我在拍照趕緊說:等一下吹乾不會這麼捲,別擔心!

我心裡想,我沒有擔心啊!以前的我可能會,但不知道為何這次我反而非常信任設計師,很期待吹乾後我的新模樣。

如果我有那麼一點點害怕跟不安,我想我絕對不會到洋房髮廊找安迪,更不會輕易讓他改變我多年長直髮的造型!

 

燙髮來到最後步驟,吹整。也是考驗這髮型到底適不適合我的外型,以及沒有設計師的巧手下,自己能不能輕鬆整理。

安迪先是採繞捲吹乾的方式讓我了解在家就能非常輕鬆駕馭這髮型,

或許他很了解我害怕不好整理的髮型,於是請助理再幫我將頭髮洗過,然後重新吹整一次。

第二次他在頭髮梳開後,抹上慕斯,接著使用烘罩直接烘乾。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3.jpg

兩種造型方式讓我有了兩種不同的風格,鬆鬆軟軟的捲度,不毛躁不乾澀,一個是大波浪浪漫甜美,另一種是活潑減齡的模樣。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11.jpg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1.jpg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10.jpg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2.jpg

一種燙髮兩種造型,洗後吹乾好整理,起床也是隨手撥撥就好。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4.jpg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9.jpg

這種細心程度百分百的設計師哪裡找啦!兩種方式讓我這手殘的人也能輕鬆駕馭。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jpg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14.jpg

整理頭髮後一發到網路,朋友們讚美的留言不斷,讓我心花朵朵開。

不得不寫文分享我這私藏多年的髮廊,還有巧手設計師—安迪公主(Andy)。

偷偷說:洋房髮廊是間老宅,長的就像大雄的家一樣,裡頭還有幾隻貓貓,進門前有鳥兒會啾啾啾的跟你打招呼喔!

來這裡除了可以弄美美的造型之外,還能拍拍網美照,發上網,大家肯定跪求打卡點。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8.jpg

台中西區洋房髮廊安迪公主_200811_13.jpg

▍洋房髮廊

安迪公主 FB:Andy Wang

聯絡電話:04 2376 1388

線上預約:https://line.me/R/ti/p/%40zho9606e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59號

 

 

此文為洋房髮廊燙髮心得分享僅供參考,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瞭解詳情,請洽官網或粉絲團。

曾在教育事業擁有自己的一番小天地,每天身後總是跟著一群小粉絲。
以雷克斯老爺為天的夫人,在育有一雙兒女後,決定洗手做羹湯,回歸家庭。
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闖進寫文的世界,開始用文字寫下生活,分享各種故事與信念。

歡迎合作邀稿或交流faye03100427@gmail.com
粉絲團「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mrs.rex/
部落格「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http://faye31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Fa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