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某句話特別有感觸。

第一次是前陣子在女朋友的婚禮上,牆上播著新人交往的影片,新郎對新娘說:

『謝謝妳帶我出國,看這個世界…』

第二次是前幾天另一個女朋友分享著她出國的點滴,她說:

『我帶老公出國…叭啦叭啦的』

不知道為何,我看到即將結為連理或是已經是夫妻的兩人,怎麼會用〝帶〞這個字,覺得這話是不是怪怪的。

如果換成我們一起出國、我和先生一起出國,這樣是不是比較好?!

 

或許我內心還是偏向傳統媳婦,以夫婿為天。

傳統又單純的我,那天才跟人分享當年我結婚,第二天辦結婚登記時,竟也傻傻地遷了戶籍到夫婿家。

先生跟婆家壓根沒人要求我這事啊!一切只因為我覺得我現在就是夫家的人了。

直到懷了老大才發現原戶籍的補助較高,又趕緊遷了回去。

但也因為老大比預產期提早了一周出生,沒算準的我,硬是不符合居住滿280天的資格,而悲慘的領不到補助。

這是傳統想法造成的一場鬧劇。

 

結婚照.jpg

 

回到上面說到的『帶出國』這事,

總覺得女人家在外多少要給男人面子,儘管關起門來,在家裡這男人是不是每天卑躬屈膝的拿盆水在幫妳洗腳,或是扇風暖被的。

男人呢,也不要自己貶低自己,夫妻本是對等的關係。

即使出國真的是女方花錢招待,對外還是可以用『我們一起出國』這樣聽起來是不是感受比較好。

 

我觀察了這兩對男女,女方都屬於在家說話大聲,相當有主見的人;反之,另一半就是老婆說什麼就是什麼,一切唯命是從那種類型。

雖然這樣沒有不對,夫妻之間,就是人家開心就好。

就是在我眼裡,會默默的在這男生頭上打了個叉。

 

不知道你們家的父母或是你本身屬於哪一種?

是男生永遠像高高在上的獅子,還是女生掌權就像武則天?

 

 

 

曾在教育事業擁有自己的一番小天地,每天身後總是跟著一群小粉絲。
以雷克斯老爺為天的夫人,在育有一雙兒女後,決定洗手做羹湯,回歸家庭。
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闖進寫文的世界,開始用文字寫下生活,分享各種故事與信念。

歡迎合作邀稿或交流faye03100427@gmail.com
粉絲團「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mrs.rex/
部落格「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http://faye31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Fa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