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但吃過鳳梨酥,您看過鳳梨田嗎?

小時候生活在田野間,雖然看過雞鴨鵝豬等家畜,也看過稻田及各式果樹。

吃過鳳梨,可就是沒看過鳳梨田啊!

鳳梨到底是植物的花還是果實?像榴槤一樣長在樹上,還是藏在地底下?

趁著老爺放假,帶著孩子出門找尋鳳梨田吧!

  

 

最近認真研究一下我夫家附近的生態跟景點,對於居住在嘉義縣跟雲林縣交界的我,覺得相當幸福!

原來我家不遠處就有鳳梨田的文化園區,不但能走進田裡實際觸摸鳳梨,認識鳳梨生長的的完整模樣,

甚至還能吃到剛出爐新鮮現做的鳳梨酥,重點是完全免費!

對!你沒看錯,就是「無料」。免門票還請你試吃鳳梨酥跟熱茶,也設有不用停車費的停車場,老闆有沒有那麼佛心!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位於嘉義縣民雄鄉,距離我家大概30分鐘的路程。當車子進入民雄的鄉間小路時,隨處可見鳳梨田。

轉個彎,便看見斗大的旺萊山大字。

原以為這裡會像制式的觀光景點那樣,有個收費亭,入內先買票或繳交停車費。

沒想到眼前是一間有網美植物牆的建築物,就在小路邊,完全感覺不出商業氣息。

在免費且專屬的停車場停好車,先開心的外頭拍拍美照,著實觀光客舉動呀,哈哈哈!

  

鳳梨文化園區的主體內部分為兩個樓層,一樓為鳳梨相關商品販售、試吃及觀看實際鳳梨酥製作過程。

一入內,服務人員立刻熱情招呼,詢問是否要試吃鳳梨酥。

因為兩個孩子在裡頭開心的「橫衝直撞」當自個兒家玩,所以先帶著他們看了一下鳳梨酥的製作過程。

也因為親眼看著烘焙師傅在扣出剛出爐的鳳梨酥,所以當孩子回到座位上享用鳳梨酥時,特別開心。

在這兒的鳳梨酥是可以試吃的,服務人員會請你就座,然後送上熱茶,小孩則是提供白開水。

接著先提供他們家的鳳梨酒、鳳梨醋以及鳳梨酵素試喝,過程大略介紹產品,最後每人試吃一塊完整的鳳梨酥。

我和老爺都滿喜歡他們家的鳳梨酥,內餡不甜不膩。

跟另一家南投某某山丘鳳梨酥比較,某某山丘鳳梨酥內餡是有點偏酸的口感,

餡料也帶點纖維,雖然味道不錯,但旺萊山的略勝一籌。

享用完美味的鳳梨酥之後,帶著靜不下來的孩子到外頭走走逛逛。

主體建築的對面有販售鳳梨、鳳梨果汁及鳳梨冰淇淋。

這吃了鳳梨酥開胃了,這時候當然要來支冰淇淋試試。

老闆一直提醒我冰淇淋分享時一定要垂直拿,千萬別傾倒,因為他們的冰淇淋是全果汁製作,非常的軟。

果真如她所說,冰淇淋非常綿密且軟,不像一般霜淇淋那樣扎實。

吃下一口,滿嘴鳳梨香,不會過甜,吃完也不會感到口渴!

      

園區的側邊有祈福板,可愛的椅子也讓孩子玩了許久。

      

再往後方走就是佔地700餘公頃的鳳梨田,感覺一望無際,好壯觀!

   

園區種植各式品種的鳳梨,也有「獨家鳳梨」,新品種像是芒果鳳梨、玉蘭花鳳梨…等。

除了在鳳梨田裡漫步、拍拍美照之外,鳳梨田也有可愛的吉祥物旺萊貓知識看板。

帶孩子來這兒除了近距離直接接觸鳳梨,還能學到知識,非常推薦家長帶孩子來訪。

回到室內二樓,有詳細的鳳梨生長過程介紹,一般家庭或朋友同遊外,我覺得其實也滿適合學校的戶外教學。

雖然我家孩子還不識字,但翻閱著這些圖卡,他也覺得很有趣。

帶孩子出門,不就是希望看見孩子臉上滿滿笑容嗎?!

二樓設有戶外景觀區,站高處望著整片鳳梨田,陽光不大,吹著涼風,心情都舒坦起來了呢!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官網: http://www.pineapplehill.com.tw/

◎營業時間:9:00~18:00

◎電話:05-2720696 

 

嗨!我是雷克斯夫人。
曾在教育事業擁有自己的一番小天地,每天身後總是跟著一群小粉絲。
以雷克斯老爺為天的夫人,在育有一雙兒女後,決定洗手做羹湯,回歸家庭。
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闖進寫文的世界,開始用文字寫下生活,分享各種故事與信念。

你喜歡什麼樣的風景呢?我喜歡一望無際的草原或稻田。

歡迎合作邀稿或交流faye03100427@gmail.com

粉絲團「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https://www.facebook.com/mrs.rex/

部落格「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http://faye31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Fa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