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跟各位分享我二寶的生產包跟入住月子中心的行李

跟大寶不同的是大寶小郁兒是在娘家坐月子  只要準備生產跟住院三天所需物品  而且第一胎並沒有經驗  全都是網路爬文靠各位媽媽們分享文準備

行李最後發現其實我帶了很多自己後來覺得沒必要帶的東西  或是帶太多

可能有第一胎的經驗  再加上我要從台中回嘉義生產  東西雖然備齊全了  可是一直沒有裝箱入袋  有些在台中  有些在嘉義  

一直到37週了  我才真正打包物品做分類收納  而且這次產後要直接入住醫院的月子中心  事先有詢問醫院婦產科衛教待產物品清單(下面圖示)  

  

 

沒想到醫院竟然跟我說不需要「看護墊」  天兒啊~  我都買了

 

按照醫院給的清單  我將所有物品分成三部份       
●生產
 

證件類  產房     病房  
夫妻雙方身分證 看護墊 盥洗用具
產婦健保卡 產褥墊 沖洗瓶
媽媽手冊 衛生紙 優碘
月子合約 免洗內褲 毛巾
    拖鞋
    保溫杯
    口罩
    外套

 

  

  

 

雖然醫院開的清單上沒有看護墊  但是既然買了  所以我依舊收進行行李箱內  但實際生產當天出了點小插曲

那就是我的待產行李箱被老爺放錯台車

於是我到醫院生產時在產房內並沒有使用自己準備的待產包  而是使用醫院的  然而在產房裡頭是真的沒有使用到看護墊  

還有衛生紙好像也不是在產房內使用  衛生紙反而是在病房內才使用到  

另外  有護士看到我在病床旁擺著優碘  她告訴我其實不需要使用優碘  我馬上驚訝的說是會色素沈澱嗎 護士接著說而且使用的話要稀釋1:1000

在這之後我就默默收起優碘沒有使用了

   

     

●嬰兒室

 尿布   濕紙巾 護膚膏 護理巾 沐浴精 配方奶

  

  

 

清單內的包巾跟衣服  因為月子中心離院時會贈送一套  

所以這個我沒有準備  

乾洗手液部分嬰兒室告知也是寶寶離院時才用到的  

於是我也沒有準備

在住院三天的嬰兒室裡  不需要奶嘴  

護士會自製棉花棒狀的安撫奶嘴  

到月子中心時  上面表格裡的物品只有護膚膏跟配方奶跟著寶寶  

其他全歸還給我帶回  

因為妹妹口慾實在太強  所以護理人員有請我準備奶嘴

原先我準備凡士林當護膚膏  到月子中心時護理人員說寶寶皮膚較乾燥請我準備乳液  所以我又另外準備了艾維諾的乳液取代了凡士林

入住幾天後妹妹稍微紅屁股  也備了慕之恬廊的屁屁膏  會使用這個牌子是我有聽護理人員說月子中心幫寶寶洗澡是使用慕之恬廊的沐浴精

於是直接請老爺買同個牌子  想說慕之恬廊是低敏商品  醫院選擇使用的一定沒問題
 

●月子中心

產婦相關 盥洗用具 保養用品 哺乳用品
產褥墊 牙刷/牙膏 除紋霜 孕哺兒
免洗內褲 髮束/鯊魚夾 化妝包 疏乳棒
哺乳內衣 洗面乳 隱形眼鏡 母乳袋
防溢乳墊     羊脂膏
束腹      
離院外出服      
       

 

在月子中心部分  因為入住時房內有提供部分用品  像是牙刷/牙膏/梳子/衛生紙/開扣月子服•••等  因此有些不需要自備的我就沒有準備

 

 

如果你有洗頭的需求  那就真的要自備吹風機  這個房內是沒有的

比較要注意的是  事前不知道奶量多寡  所以準備了幾個母乳袋  

其實月子中心每房都固定有六支玻璃的母乳收集瓶  備著母乳袋只是以防奶量較多時  可以儲存

月亮枕房內也有  但是月子中心使用的是L型不是彎月型  在椅子哺餵母乳時  使用上較不方便  

後來變成L型老爺用  我呢  使用自己媽媽餵的彎月型月亮枕

 

 

電動擠乳器這個可帶可不帶  因為月子中心有兩種牌子可以借用  只是花瓣等相關配件需要自己購買  畢竟屬個人衛生物品  既然我有了  就自己準備

個人習慣擠乳器使用一次就清洗一次  並且消毒烘乾  有些媽媽是直接清洗並用熱開水沖洗過而已  所以我也從家裡帶來了消毒鍋

在哺乳用品裡面  最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準備卵磷酯跟發奶茶  這個部分我就帶上我使用習慣的孕哺兒卵磷脂跟哺多多

月子餐點會提供水果  有時是整顆蘋果或奇異果  建議準備水果刀/削皮刀以及保鮮盒  

 

以上補充挺多  當了二寶媽後廢話頗多的  但也希望能夠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還像無頭蒼蠅不知道如何準備待產包跟月子包的媽媽們
我擔心大家看得眼花撩亂  所以我把入住月子中心後  又請老爺幫我帶來的物品製做成表格  大家再自行斟酌是否攜帶唷

母乳袋 吹風機(可借) 彎月型月亮枕 水果刀/削皮刀
電動擠乳器(可借) 消毒鍋 老爺的室內拖 保鮮盒

 

 

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想和我聊聊的可以留言,或是+我關注我唷!

也可以到媽咪拜找我【https://mamibuy.com.tw/home/432988/

 

                                                

 

arrow
arrow

    Fa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