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斯一家出遊玩樂頻率非常高,只要老爺放假,通常我們不會乖乖在家,最主要是因為老爺工作壓力大需要釋壓,夫人我全職24小時在家面對孩子,也很需要出門放風,看看世界!所以一年出遊並外宿的次數至少就有3次,真心覺得我可以來開專欄寫住宿分享文章。

以前兩人世界時,挑選住宿我的首選一定是飯店,必要的條件是有浴缸。有了孩子之後,一切以孩子為主,雖然是自己想出門放風,但帶著兩隻小小孩出門,總不能只注重自己跟氣氛而已吧,還是得考慮到孩子的需求。

這次我們一家來到台南進行兩天一夜的無行程放空之旅!除了安排跟老爺的摯友一起用午餐閒聊放風之外,其他行程一切隨興,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台南美食多,特色民宿更多!所以這次為了讓我們倆可以完全鬆一下,捨棄一般飯店,特別訂了除了有獨立遊戲室之外,每間房裡都有溜滑梯的民宿!

【小搗蛋親子民宿】
地址: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二段155-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客服專線: 06-2521832/ 0976 560 320
官網:台南小搗蛋親子民宿

先來介紹一下小搗蛋親子民宿】,一樓是以小時收費的親子遊戲館,入住的房客可免費使用,使用時段從下午3點到晚上10點!
也就是說從下午三點入住開始,你可以盡情的玩樂,直到你斷電為止,然後睡一覺充飽電後,又可以繼續下樓玩到11點退房。

正常來說小孩玩了一天差不多到晚上9點或10點也玩累了,該回房休息了,所以選擇這兒對有小孩的我們來說非常划算又經濟實惠。

因為一般設有遊戲室的飯店,不是有限定假日才開放,就是遊戲室有固定開放時間。常常我們外出去景點玩回到住宿地方,遊戲室就關了,小孩根本沒機會進去玩樂;或是場地不大、東西不多,孩子無法玩的盡興,卻因為標榜有兒童遊戲室就價格貴得嚇人。在這兒你根本免擔心也不用記什麼開放時間,只要記得入住後就是玩好玩滿就對了!

雖然這兒並不提供早餐,但我覺得對我們一家來說不礙事,畢竟台南美食太多了,如果吃了附贈的早餐後,哪還有肚子吃其他美食,而且還得配合早餐供餐時間起床,我覺得有點累,畢竟這次是純放鬆加放空之旅,不需要被那些事情限制住了!況且我們家孩子出門用餐一定要有餐椅加安全帶綁住,才會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用餐。為了這煩惱事,我們總是放棄在地小吃店或路邊攤,轉往親子餐廳用餐。那種友善親子的餐廳往往不是餐點貴就是份量少,出門玩樂放空兩天,荷包一直在失血也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我覺得這裡對於帶孩子搭乘大眾運輸的旅客也很適合,只要chick in之後,不用離開房子,就能在裡頭吃喝玩樂到隔天退房,真的非常高CP值!

入住當晚我和老爺決定隔天要睡到自然醒,然後再利用現在最夯的熊貓訂早餐外送到民宿,讓小孩喝完奶後繼續享受他們的溜滑梯,而我跟老爺便可以優閒的看著電視搭配美味的早餐。然後隔天一早如所願的,大人小孩都飽餐一頓之後,老爺帶著兩寶到一樓遊戲室繼續放電繼續玩,而我就留在房間整理行李準備退房事宜。這樣分工合作,讓老爺帶開孩子也有地方去,重點是免費,多令人振奮!

IMG_2146.JPG

 

落落長的講了很多,直接來看環境介紹吧!包準看了之後會馬上確認行事曆拿起電話訂房的。
 

【小搗蛋親子民宿】

距花園夜市及小北夜市僅需五分鐘車程、好市多十分鐘車程、安平十五分鐘車程。設有廚房及獨立遊戲室等多元的公共空間,房型也各有不同的特色主題。

一樓遊戲區,偌大的空間分成兩個部分。不管是小孩愛的車車還是廚房廚具組,甚至是一整面的樂高牆,溜滑梯、球池、扮演服裝、芭比娃…等,這裡應有盡有。
 

IMG_2141.JPG

IMG_2142.JPG

IMG_2143.JPG
IMG_2145.JPG

IMG_2144.JPG

一進門就會看見左方的櫃檯以及右方的矮櫃,眼尖的我看見矮櫃上放著消毒水。這是當媽媽之後,我想每個家長都很在意且注重的吧!這裡的環境、櫃子以及玩具,都會每天進行消毒,前往『小搗蛋』一進門就讓我很安心。

IMG_1804_副本.jpg

除了豐富的玩具可以滿足各年齡層的孩子之外,大樹的樹幹也擺放了一些繪本,不想玩玩具也能來個親子共讀,若是睡前有說故事習慣的,一樣也很方便,不用自己另外帶書出門增加行李的重量。來這裡就是衣服、奶粉、尿布帶著就好,連行程也可以不必規劃,因為在民宿裡就能玩翻天!

一樓遊戲室開放給非旅客時間是到下午六點,當沒有其他人時,小郁跟丸妹等於包場,不用去外面付費的兒童樂園跟其他小朋友排隊輪流玩,或是擔心小朋友太多有傳染細菌病毒的風險,重點是這裡的玩具反而還比外面有些付費的還要多。
 

IMG_1535.JPG

IMG_1789.JPG

IMG_1792.JPG

IMG_1528.JPG

IMG_1530.JPG

IMG_1531.JPG

二樓以上便是住宿的部分,【小搗蛋親子民宿】有雙人房以及四人房兩種選擇。每一種主題房型裡面都有溜滑梯,目前雙人房型有3樓火箭及4樓糖果屋;四人房型則有2樓海底世界、3樓公主城堡以及4樓動物園火車。(各種房型照片介紹可洽官網

IMG_1381_副本.jpg

這次我們一家選擇住的是2樓海底世界四人房,房門外有可愛的海洋裝飾。房間的隔壁就是公共空間—廚房。

IMG_1408_副本.jpg

【廚房】備有咖啡機、烤箱、電鍋、溫奶器、消毒鍋、電茶壺、飲水機、冰箱、奶瓶清潔劑、奶瓶刷、兒童餐具及兒童的小板凳,還有被子,如有需要都可自行取用。
除了有飲水機之外,不想半夜泡奶泡泡麵要跑上跑下取用熱水麻煩,電茶壺也可以直接拿回房間使用。對於帶小孩出遊的家庭來說真的滿貼心的,就連保健用品都有,真的是把可能需要用以及可能用到的都幫大家準備好了!
IMG_2139.JPG

【海底世界四人房】這房型是全館最大,當時網站上挑選時根本不知道,一到房間內,真的會驚呼,這也太大了吧!

以海底世界為主軸,牆上畫有各種海洋生物,栩栩如生,並非一般壁貼而已。全館溜滑梯也都是全木製,沒有塑膠或矽膠接合的螺絲釘,安全上更讓人放心。而且除了溜滑梯的坡道之外,全貼上軟墊,完全顧及到孩子的安全,剛學會爬樓梯的丸妹,自己一階一階的往上爬,即使磕碰了我也不擔心。

IMG_1393_副本.jpg

雖然是四人房但是我們兩張大床是分開的,畢竟平時兩個孩子就是分開睡,所以沒有選擇動物園火車房那種併床,大家可以依照孩子的喜好跟平時習慣做選擇。

IMG_1798.JPG

房間內除了有溜滑梯之外,還有兩台滑步車車可以讓孩子騎,因為房間有個長走道,所以兩個寶貝直接在房間裡尬車,還不到一歲半的丸妹一直倒退嚕的倒車,讓我們一家笑聲不斷。

IMG_1798.JPG

IMG_1800.JPG

IMG_1801.JPG



IMG_1799.JPG

IMG_1378_副本.jpg

IMG_1389_副本.jpg

房裡的溜滑梯讓小孩不斷上上下下玩瘋了,還有廚房玩具組讓小傢伙一進房後就非常的忙碌。

IMG_15151_副本.jpg

除了這兩種小孩眼裡的LV之外,還有幾台小車子跟積木和一對企鵝玩偶,只能說這民宿老闆真神,完全了解小孩的心思,也因為小孩從進門後就玩翻忙翻,所以完全不黏我ㄟ!

IMG_1379_副本.jpg

IMG_1407_副本.jpg


以前住飯店,只要我想離開去廁所或洗澡,兩個小孩就崩潰大哭,接著你就會聽到老爺一陣大聲喝斥或怒罵聲,然後我就只能洗戰鬥澡快速處理自己,眼巴巴看著浴缸招喚我這樣!
這一次我走到哪完全沒有小孩跟在我後面,就連我去洗澡了,他們也沒發現,眼裡只有玩具!

這房型的衛浴相當大,洗手台跟浴缸還有淋浴間三者完全分開,雖說是同一空間,但即使有人在泡澡,另一個人還是能使用淋浴方式洗澡。

IMG_1369_副本.jpg

衛浴間地上鋪滿防滑墊跟止滑墊,看得出民宿的用心。每間房都備有嬰兒澡盆跟小椅子。原先打算讓兩寶貝在淋浴後一起在大浴缸泡澡,沒想到怕水的哥哥堅持要在嬰兒澡盆泡水,所以那晚丸妹自己在大浴缸裡享受美人浴。是說不管怎樣,只要孩子開心就好。

IMG_2153.JPG

噢,民宿貼心的部分還不只這樣,除了提供毛巾與盥洗用品,還另外提供兒童用牙刷,雖然我兩寶還無法使用兒童牙刷,但這裡真的是以孩子為主軸的優質環境。

IMG_1520.JPG

離開前,民宿管家還會為每個住宿的旅人拍照並印出相片做為紀念,也贈送每個孩子一份禮物,有玩有拿讓孩子好開心,回程路上囔囔下次還要再去有溜滑梯的房間!

IMG_1782.JPG
 

旅行,可以放鬆心情,也可以增廣見聞,更可以促進親子間的情感。選擇一個適合一家大小的地方做為旅行的落腳處,會讓此段旅行更加完美。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那麼幫我點個吧!

歡迎持續鎖定並追蹤我,不定時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我是Faye,雷克斯夫人

粉絲團: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

IG: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

媽咪拜:https://pse.is/J6T7N

 

arrow
arrow

    Fa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