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當了媽媽整天在家帶小孩,也要適時找個空檔出門透透氣。
一個人或是和三五好友,吃個小點心喝杯茶,
抽身離開孩子,兩個小時的時間,彼此交換一下新知或吐露育兒苦水。

這次回到台中娘家,昨兒個和好姊妹臨時起約,來到這陣子迅速竄起的路易莎咖啡台中太平育賢門市
這是我第三次到訪,卻是第一次走上他們的二樓座位區用餐。
以為從台中豐原到咖啡店大約要快半小時路程,
沒想到設定完導航一看,顯示15分鐘後將抵達目的地,哇!原來離我家這麼近!
看來以後可以不用跟姊妹們約一中街,又讓我開發了一個好去處!
開上74號快速道路往霧峰方向,下太原路靠右直走,於育賢路右轉,往前大概100公尺距離就可以看到咖啡店!

IMG_6791_副本.jpg

IMG_6793_副本.jpg

IMG_6843_副本.jpg

想起多年前數字咖啡連鎖店也是雨後春筍般冒出,雖主打平價,但隨著商品越來越多,
門面就被宣傳廣告布條、文宣張貼的有些凌亂,座位區的客人族群範圍也超廣,
就我觀察慢慢地有趨向年長一點的客群。
另外咖啡店的龍頭老大星X克,價位一直頗高,不熱愛咖啡的我,到星X克都是點星冰樂系列或是其他果茶。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總覺得每喝下一口星冰樂都像喝進一包糖水一樣的甜膩,
我不懂我為何要花高價去買一堆糖,然後吃下肚還會胖了自己傷了身體,
所以現在沒特別原因我也不會主動進到星X克。

嗯…抱歉,我離題了!
今天單純想分享一下我久違的偽單身下午茶時光,是那麼的愜意…

走進位在轉角處的路易莎咖啡,輕工業風,簡約的黑白灰搭配大量木頭,
左邊是點餐櫃檯還有擺滿誘人的甜點蛋糕櫃,右手邊有三張小圓桌,兩人座以及回收檯。

IMG_6795_副本.jpg

IMG_6796_副本.jpg

IMG_6797_副本.jpg


如果我是一個人到訪,我想我會選擇坐在這個區域的位子,
老實說我不太敢自己在陌生的地方,我總是容易緊張跟焦慮。
因此我會選擇在不多人且能夠看著店員做事的位子,
藉著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來分散我不安的情緒。
一樓用餐區更裡面一點,有一小隔間,跟櫃台區隔開來,帶有一點點隱密的感覺。
情侶、夫妻一同前來,我會選擇此處,一樣可以看著點餐處是否有客人的進出。

這天姊妹選擇樓上的區域,原以為會是小貓兩三隻,想不到有種進到圖書館的感覺。
諾大的空間,並排的長桌已坐滿70%的位子。
不仔細看還以為他們是同一群,正在會議或是小組討論之類的呢!
其他不管是沙發區、靠窗區,三三兩兩的。雖然看起來人很多,但是卻不吵雜。

IMG_6839_副本.jpg
上圖↑是我這次到訪客人數多的樣子下,圖↓是剛開幕不久,還沒聚集人群。

IMG_68390_副本.jpg

IMG_6838_副本.jpg

我們各自點了一杯飲品加一份甜點大約百元初,這價錢我覺得很可以。

IMG_6804_副本.jpg

IMG_6811_副本.jpg


尤其偷問店員那些坐在長桌的客人大概何時到的,
想不到有早上就出現…曾經也有下午出現一直待到他們打烊才離開的客人。

如果哪天你有那麼一點點沒事做時,可以考慮到路易莎的太平育賢門市,
花個銅板價點杯飲料,坐在明亮又有質感的地方,拍拍網美照,
吹著冷氣,還有許多人可以陪著你~一點都不會感到孤單呢!(誤)

 

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或想和我聊聊的留言給我唷!

持續關注粉絲團或IG會有不定時分享美妝或親子旅遊

粉絲團: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

IG:雷克斯夫人的異享世界

媽咪拜:https://pse.is/J6T7N

arrow
arrow

    Fa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