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懷孕前或是懷孕中都會補充一些保健食品,

像是大家很熟悉的葉酸、綜合維他命‧‧‧等。

而我沒有刻意懷孕,於是並沒有在孕前就開始補充『葉酸』,

什麼也沒吃,寶寶就來找我了。

 

由於有過懷孕經驗,

曾經在台中市公益路上的媽媽咪亞診所(新亞東婦產科的副院)

還有豐原區的新惠生醫院看診過,

對於媽媽咪亞的院長葉南宏醫師的看診感到溫馨且有安全感,

重點是觀念和我相似也沒有商業氣息(後面會做解釋),

於是即使搬家了,距離台中市區有段距離,

還是不辭辛勞的堅持給葉醫師產檢!

 

在確定寶寶有心跳也拿到手冊之後,我第一件關心的事情跟眾媽媽們一樣,

那就是營養品的補充。

我記得當初懷那個跟我無緣的孩子時,我預計在豐原生產,所以在豐原新惠生產檢,

但是醫生得知我懷孕之後馬上且主動給了我一張B5大小的紙張,

上頭印著每個孕期該補充的營養品,還有推薦品牌,

特別的是醫生告訴我:醫院藥局就買的到,紙上醫生推薦商品跟網路爬文大同小異。

 

回到這一胎,

當我開口問葉醫師說:「我是不是要趕快吃葉酸了,還來的及嗎?」

葉醫師回:「不用啊!多吃蔬菜、水果就好了!」

我:「那除了葉酸,我有要特別補充什麼嗎?」

醫生又笑著回:「其實都不用,國人營養已經過剩了。」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有點驚訝,但也覺得開心,

因為我本身是個買了保健食品卻常常忘記要吃的人,

既然飲食方面多注意就好,那麼好像也沒有一定要吃的必要。

聽了醫生的說明,和老爺開心地回家,

路上還談論著葉醫師這個人,看來他走自然派系!

 

孕期大約來到10幾周,某天在等老爺下班的同時,

我獨自一人在屈X氏逛著,心想雖然葉醫師叫我多吃蔬菜水果就好,

我和老爺也會開伙下廚沒錯,甚至偶爾會外食!

但是蔬菜水果的量好像沒有達到政府規定的標準,

想著想著決定還是買一下綜合維他命好了。

畢竟買太多種營養品我一定會忘記吃,一錠最省事

最後選擇爬文及當初新惠生醫生推薦的品牌

【善存 新寶納多】200錠+30錠一組

undefined

雖然買了,但我還是沒有乖乖地每天吃,(實在是太健忘又懶惰了)

這230顆維他命我吃到產後還有剩大約50顆!

 

還記得我上一篇文章說的嗎?我整個孕期並沒有什麼不適!

我在孕前就有過睡覺時因為一個伸展移動身體,右小腿抽筋,

在懷孕到了後期,進入冬天了,或許是血液循環較差,

發生了3、4次睡到一半腳抽筋的狀況,

當時老爺擔心我是因為缺鈣,於是趁著百貨公司周年慶時,

購入【老行家珍珠粉】給我吃,而且一次買了兩盒,

一小包1克,我到產後只吃完一盒,就是30克!(圖片取自PChome 24h購物)

undefined

珍珠粉我並沒有每天食用,因為聽說吃多會便秘,

但我食用時間通常是早上吃完早餐吃一顆新寶納多綜合維他命,

晚上睡前吃珍珠粉。(沒有固定搭配,有時只記得吃維他命,有時記得珍珠粉)

然後又在婦幼用品店採購待產包跟寶寶用品時,

經由店員推薦購入【昇菖 SP優鈣750ml】

undefined

SP優鈣喝起來有點像蘋果醋,味道不差,要放置冰箱冷藏。

有時我喝,也會倒一些給老爺喝,即使沒懷孕也能補鈣吧!

 

另外至於後期很多媽媽都會開始補充的卵磷脂

這個在我等待醫師產檢的時候滑了手機發現的訊息,

我也立即詢問葉醫師是否要開始補充!

沒想到他還是給了我很妙的回答:「不用!多吃燕麥片就好

就這樣以上三種就是夫人我孕期僅食用過的三種營養品,

其他一切按照我以往的飲食方式:

「少油、少鹽、吃火鍋、水餃、雞塊‧‧‧等食物不另外沾醬,

孕期不吃帶殼海鮮(本人有過敏體質,多少還是會擔心引響寶寶),

飲料幾乎避免,想喝手搖飲時,就請老爺用野角有機南非博士紅茶泡茶加鮮奶。」

 

我個人認為醫生有不同派別,有的會希望孕媽媽多補充該期所需的營養素,

有的會傾向自然,除非有任何不適或檢查發現缺少什麼再來補充。

我喜歡媽媽咪亞院長葉南宏醫師的觀念,

利用天然食物去補充身體所需營養素,比起合成保健食品來的好!

 

 

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或想和我聊聊的留言給我唷!

也可以到媽咪拜找我【https://mamibuy.com.tw/home/432988/

 

 

arrow
arrow

    Fay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